夜墨x

微博id:夜墨x
百合文手,正在制作tk14个人本,欢迎大家和我互动!

【灯刀】黑夜之后,黎明之前

时隔两年,我又写了一篇灯刀文

你能想象吗?反正我不能想象。

或许是前不久看见了灯刀的短漫,所以尘封已经到热情就又回来了吧。

嗑cp这个事啊,它就是说不准(你)

总之请看

——————————————————

——那是黑夜里的一盏灯,幽幽地散发着青蓝色的光芒。

妖刀姬喜欢在夜里赶路,这样她就不必顾忌人类看见她身后的那把大刀,也不必担心自己是否会伤害到其他人。

她会在累了的时候坐在树下歇息,亦或是找处破旧小屋度过一晚。只是,她不喜欢睡觉。

那会让她梦见自己厌恶的回忆。妖刀姬想,那是残忍的过去,只有一片血色。

被血所侵染的视线与不断挥舞着刀的自己,那是令自己害怕的回忆,哭着看着自己的少女,乞求自己饶过一命的夫妇,与那无情挥下去的利刃。

妖刀姬挥下了自己本不愿挥下的利器,看见了自己本不愿看见的鲜血,然后,感受到了那股温热溅在自己脸上的感觉。

自己不过是把武器。

在那一刻,妖刀姬以为自己那不听使唤的手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可到后来她才明白,真正出问题的,是还保留着善心的自己。

自己不过是个废品。

自己是谁?曾经还未作为武器时名字,身份,与家人,这些自己早就遗忘了。过去的记忆散落一地,妖刀姬曾想将它们拼凑成一副完美的图画,曾试图从中找出属于自己的影子。

可无论是作为人类,还是作为武器,亦或是成为妖怪,那之中都没有自己。

都是徒劳。

自己似乎,什么也不是。

“你在想什么?”

一个声音从旁边传来,妖刀姬侧过头望了望那人,微微摇了摇头。

“什么也没有。”

妖刀姬想,自己的过去所充斥着的只有绝望,那里没有一丝温暖,更无半点微光。

那是黑暗,千万只手从那黑暗之中窜出,企图将自己也拖入深渊。

那些一定都是被自己杀掉的灵魂,无法得以超生。

而自己不过只是兵器,不断磨炼着技艺的妖刀,本就是不该拥有温暖之物的人。

“你又在乱想了。”那人的声音带着点笑意,慢慢地,从那柄先前一直飘着的灯上下了来。

雪白色发丝随之落在地上,可那人并未在意。她站在妖刀姬的身后,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少女笑了笑。

她微微压低了点身子,抬起双手环住了对方的脖颈。凑近了在那人的耳边轻声说道

“别想了,都过去了。”

“青行灯......”

青行灯看见了对方那蕴含着复杂情绪的眼神,杂乱无章,但唯有一点情绪是青行灯能够明白的。

妖刀姬在害怕着什么。

青行灯对于这样的妖刀姬感到很无奈,然而对方并不会告诉自己。纵使自己说的再多,对方也不会听进去。

就像是,被什么给束缚住了一样。

青行灯想,已见证过了许多残酷过去的自己,又怎会因妖刀姬的过往而产生什么动摇呢。

又怎会害怕自己眼前这个孩子的过去呢。

“青行灯,我是不配拥有温暖之人。”妖刀姬说着,微微动了动身子,想让青行灯从自己身上起来。

“我不是温暖。”

青行灯说着,抬起手来勾住了妖刀姬的一缕发丝,慢慢地向旁边拂去。

妖刀姬的头发很长,坐在地上的她,纵使发丝被撩到了半空也还是会落在地上,四散开来,映着月光的影子。

“我的灯是没有温度的,妖刀姬。”

“......”

妖刀姬看了看围绕在自己周身的青碟,悠悠地飘着,朝远方飘去,再慢慢地淡出自己的视线,失掉它们的色彩。

那就像是自己。

妖刀姬抬起头来,她对上了青行灯的眼睛。青蓝色的眼眸甚是好看,而在这夜里,青行灯的眸子就像她手中的灯一样。

散发着青幽的蓝光,让人感到舒心。

“你很温暖。”妖刀姬说着,眨了眨眼睛,“我很害怕。”

青行灯看见对方那琥珀色的眸子里露出了一丝动摇,在那瞬间她想低下头吻住妖刀姬的额头。

“因为温暖之物......”妖刀姬说着,又看了看青行灯,半响之后继续说道,“因为温暖之物,总有一样会离开我。”

......

青行灯笑了笑,她在笑妖刀姬的天真,也在笑自己的无知。

她抬起手来将自己脸颊旁的发丝撩到了耳后,俯下身,轻轻覆上了妖刀姬的唇。

她看见了对方惊讶的眼神,与眼神中消失的那一丝不安。

青行灯想了想,抬起手来将妖刀姬揽入了自己怀里。

黑白色发丝交叉着散落在地面上,青行灯慢慢地,对着怀里的人如此说到

“我一直都在,妖刀姬。”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