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墨x

微博id:夜墨x
百合文手,正在制作tk14个人本,欢迎大家和我互动!

2021年终总结

看了一眼,去年的年终总结1.3号写的,我怒骂自己怎么可以这么懒,然后今年1.4号写的,哈哈哈(尬笑)。


今年年终总结其实是被考试周给耽误了,最近一直在考试,今天才终于考完了最后一科,然后就滚过来写总结了。好了,我也不多说废话了,反正晚写了就是晚写了,进入正题。


今天一整年整体下来说,很好!


没有像去年那样感觉忙的找不到头脑,而且也解开了一些心结。不知道该怎么说啊,一直以来都在在意的事情,仔细一想那件事情居然从2020年的中间阶段开始就一直缠着我持续到了2021年的暑假。我无法说,之所以在意这件事情是因为我在意这件事情所牵涉到的人,说到底我也只是因为个人原因而放不下。


其中的缘由就算是我本人也说不清楚,或许我只是单纯地在害怕与逃避而已。虽然好多次自我催眠说一切都过去了,也好多次质问自己说“根本没有放下不是吗?”。我想就算是到现在自己也没有放下,但是现在我的状态却很轻松。在一个朋友的陪伴下才终于是鼓起勇气去选择解决这个事情,真的是反复的纠结,在这之前自己好像还大哭了一场,我都快忘记控制不住自己莫名其妙地哭是什么时候了。


但总之,迈出那一步后,突然地就释然了。


“啊,什么啊,原来是这么看我的啊。”


在那瞬间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还有就是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一样。然后就回到家和现在的朋友开开心心地聊天去了,好像还即兴唱了春之歌?


如果说要我总结的话,我一定会把2020下半年与2021上半年总结为一年,起名为“对朋友关系处理不当的一年”。


好好对待自己,只去关注那些真正在现在对自己好的人,人是没有那么多的精力照顾到全部的。


然后说说现在的事情,至少现在我在自己的朋友圈子中待的很舒服,有那么几个基本每天都会聊天的人。前不久开始的每日短篇小练习,也有很多图片啊题目啊什么的都是从他们那里拿的。


在大学待的也还算开心,一年过去了大家的关系也都定的差不多了,我也知道哪些与我合得来哪些合不来了。


在同人创作方面的话,今年倒是一直在搞塔娜和鲸鲨,然后中途写了一篇闪夜。虽然陆陆续续接了点稿也写了其他cp,不过今年最大的成就应该是花六个小时的时间写了篇两万字的鲸鲨出来!!


那篇鲸鲨虽然bug多的要命但是我很喜欢,我好久没写过那么长的文了!


还有就是最近在微博上有那么几个人一直在和我互动,这些我都很开心。前阵子我也说过了,我只会写我喜欢的东西,而因为我写的这些而愿意来与我接触的人,我也相信是和我有共同语言的人。


我一直以来都是持着感谢的心情去对待那些愿意为我的文章点赞、转发和评论的人的。


也因此接下来我也会继续创作,记得我的朋友在前些天和我说,她已经开始画画了,我还在干什么。我说,我已经开始复习会计啦!她问我,“你本职是复习吗!!??”


我突然觉得,啊,原来我在别人眼里已经是一个“写手”了啊。


无法说这是我的本职,这只是我的兴趣,但是我想这个兴趣我不会放弃。之后每日练习也会继续,毕竟考完试了,而且接下来放假有一大堆的时间!


然后,今年又重新拿起画笔了。


真的是,明明几百年没有画过画了,为什么又突然拿起画笔了呢?这是最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旦拿起画笔就情不自禁地画下去了,可能是因为现在只有我“自己”了吧。


之前一直一直,一直都是有人帮我画,画我想要的东西,但是现在只能够靠我自己去画了。


“啊,对了,我也是会画画的。”


虽然很垃圾,但这就是现在的我的想法。


不过当然啦,按照我朋友的说法,我之后还得继续练习,人体比例什么的都远远不足。总之接下来的一年里不单单会练习文笔,还会学习关于绘画的各种知识!


现在的朋友都很好,现在在我身边的人都很好。无论是过去的朋友还是新交的朋友,他们愿意在那么长的时间里还留在我的身边,他们愿意来结识现在的我,我很开心。


接下来,大概就是在珍惜这些关系的心情之下,度过下一年吧。


                            写于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