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墨x

微博id:夜墨x
百合文手,正在制作tk14个人本,欢迎大家和我互动!

【彼岸花x百目鬼】【浮求组】爱

浮求组就是彼岸花x百目鬼,这是我朋友想的,说是符和球的谐音,感觉特别强势。
前一阵子莫名喜欢上了这对cp,就感觉特别特别萌,然后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写了同人
初次写这两个的cp性格把握上还不准确,请见谅
那么请看
————————————————

“今天我有被人爱吗?”百目鬼摸了摸嵌在自己脸上的来自爱花的眼睛,一如往常的自言自语到。

大概是没有吧。

自从那日百目鬼从夺取来的爱花的眼睛里看到了属于那人的记忆后,便就开始了对于爱这种暧昧不清的定义产生了一种憧憬。百目鬼说实在是不能理解爱花的,明明是那么痛苦的死去,为什么可以毫无怨恨呢?这种情绪,百目鬼无法理解,对于只要是任何人伤害了自己,那便就一定会让对方偿还回来的百目鬼来说,完全无法理解。

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吗?真想经历一次看看啊,真想被人爱上啊。

百目鬼已经不知道在心底里渴求了多少遍了,只是可惜这么久过去了,依旧没有找到一个能够爱自己的人。不如说,就连自己能爱的人都没能找到。

是不是想要找到能够爱自己的人首先得要先学会爱别人呢?

百目鬼看着脚下的路,由于先前下过雨的原因,这一段路已经完全成了泥土了,自己一脚踩下去便就可以踩出印子来,鞋印随着百目鬼来的路上一直延伸着。百目鬼看见自己的鞋上已经沾了些泥泞,寻思着到了石头路上找条小溪好好地擦一下。

只是事情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随着百目鬼的步伐,脚下的泥土倒也还是泥土,只是多了些早已干涸了的血迹。百目鬼抬起头来看了看四周,前方七零八落地散落着几具尸体,看身上的铠甲,似乎是敌军的?

不对,自己也并不属于这个京都,反正就是,其他势力的军队吧。

“这是发生了什么呢...”百目鬼上前去走到了一具尸体旁,蹲下身子伸出手将那人的眼皮撑了开来,露出了早已浑浊不堪的眼球。

“真难看。”百目鬼皱了皱眉,收回手站起了身,“不过也对,毕竟死了这么多天了,眼珠也不可能有生前那样的光泽了。”说着又扫视了一下四周,发现原来树上还挂着一些尸体,有些已经渐渐腐烂被一堆苍蝇围着。

百目鬼加快了步伐,企图尽快离开这里。只是没走多远只发现周遭的血迹越来越多了,这些血是鲜红的,百目鬼踩上去甚至可以发出声音,看样子是不久前才流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百目鬼再次走到了一个尸体旁撑开了他的眼睛,只是这次目的不同了,这次百目鬼从那已死之人的眼睛里看见了一个人影。那是一个红色的人影,那人飘在空中右手举着一个蜡烛,左手的周围围着一圈符咒也不知是要做些什么。大片大片的彼岸花海随着那人的动作从她的周身向四周蔓延开来,而士兵们则一一被这彼岸花海所吞噬,吸走了灵魂。

百目鬼看见了那人的眼睛,那是一双红色的眼睛,由于是远看并看不清晰,只是那人的左眼隐隐约约似乎是在发光。百目鬼还是第一次看见眼睛能够发光的人,不对,那是光吗?与其说是光,不如说更像是红色的烟雾,总而言之那人的左眼周围围绕着一团红色的东西,百目鬼看着那人的记忆渐渐地笑了起来。心想,终于又找到一个有趣的人了。

那个人的眼睛,我一定要列入我的收藏,那可是难得一见的景象啊。如果把它拿到手,那将会是多么幸福啊。

于是百目鬼朝着在记忆之中看见的那人离去的方向跑了起来。也没过多久,大概也就几分钟吧,百目鬼猛地感受到了一阵强大的妖力,那妖力扩散开来弥漫在空气中使百目鬼不得不停止了前进。

前面难道说有大妖怪?百目鬼估摸着这个妖怪的妖力,大概可以和那大江山鬼王媲美了。自己也没有一点攻击力,如果说打起来的话,自己恐怕只有夹着尾巴逃跑的份了。

可是,前方有那个人在,怎么办?

正当百目鬼犹豫不决的时候,周围突然盛开起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彼岸花海朝着一个方向聚拢,一个人影慢慢从那一层一层包裹着的彼岸花海中站了起来。百目鬼只要一眼就能够认出来了,那人就是她在记忆里看的人。不对,是妖怪。

而且还是这个妖力的主人。

“……”
“阿拉,本来以为还有漏网之鱼,原来是一个小妖怪啊?”那人半浮在空中似笑非笑地望着百目鬼,轻声说道。
“……我...”
“怎么了小妖怪,找我有事吗?”
“之前那些尸体,都是你杀的吗?”百目鬼警惕地看着眼前的妖怪问道。
“是我,的确是我。”
“为什么?”
“为什么吗?”那妖怪略微歪了歪头,思索了一会儿,“的确呢,我一直住在三途川那里,的确不太会管这些人间的事。”然后那妖怪不做声了,默默地盯着百目鬼,转而将视线投向她的身后,那满是尸体的坟场继续说道,“因为受人之托吧?”

“受人之托?”
“对,一个将军临死前问我,能不能让他的士兵们活着出去。”
“所以你就把敌军全杀了?”
“对。”那红色大妖诉说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说着什么家常便饭似的,百目鬼自认从未见过如此惨烈的景象,实际上刚刚的那一幕已经让她有点反胃了。

“小妖怪,我似乎听青行灯说过你的故事呢,是叫做百目鬼吗?”那红色大妖说着从空中下来站到了地上,朝着百目鬼的方向慢慢走近了。随着她的步伐花海也跟着移动,百目鬼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花海不自觉地退了几步。

“青行灯?……等等,你是,彼岸花吗?”
“怎么,这才知道?”彼岸花似乎有点惊讶的看着百目鬼,愣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道,“在这个平安京,能召唤出这么一大片花海的人,除了我还能有谁吗?”
“这....”百目鬼紧张地盯着彼岸花的眼睛,心里想着这大老远的跑来,眼珠没得到,怕是要把命搭上去了。

“呵呵,算了,我也不计较。不过,你这大老远的跑来,难不成,是想要我的眼睛?”

!?

被猜中了,百目鬼看着彼岸花,不像是要开战的样子。不行,自己还是稍微的看看那人究竟在想些什么吧,毕竟大妖的性格自己是永远捉摸不透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来一下。

“想看我的内心吗?”

!?

“呵呵,别看哦,我这里可全部都是人类的谎言与丑陋。没什么好看的。”也不知彼岸花是什么时候收了花海,或许是之前百目鬼还在走神的时候,于是便猛地向前几个跨步走到了百目鬼的面前。

“等....”下意识地想要拉开距离,却发现脚下有两朵彼岸花缠住了自己,让自己移不开脚步。

这个结局,我可没看见啊。

“想成为我的花泥吗?”
“……”百目鬼默默地看着周围瞬间开满了红色的彼岸花,将自己与这个大妖怪围在了中间。
“呵呵,在成为花泥之前,你也可以问我一些问题哦?”

“那……你能爱我吗?”
“什么?”彼岸花不解的看着百目鬼。

“我前不久得到了一个女孩的眼睛,在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她悲惨的下场。是呢,有多悲惨呢,我描绘不出来,不过要是我的话肯定会恨死那些杀了我的人了。只是我在她的感情里感觉不到一丝的仇恨,我很奇怪。”
“所以?”

“所以我就想,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到这个小女孩被自己的父亲深深的爱着,而她也爱着她的父亲。我对此真的是十分的羡慕了……所以我把她的眼睛嵌在了自己的脸上,想着这样自己是不是也能得到爱了呢……”百目鬼说着微微阖了阖眼,似乎是又回想起了当时的心境,低着头小声地继续说道,“可事实证明不是,这么久过去了,我依旧被人害怕着。”

“果然,作为妖怪的我,不应该被人爱也不应该爱上他人吗?”

彼岸花静静地听完了百目鬼的诉说,忽地想起了多年前在三途河边,看着那一个个生前有恋人的人在度过奈何桥喝下孟婆汤时,所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希望来世还能够遇见他。”

那些人是互相相爱着的,彼岸花能够清晰地明白,只是很可惜他们的那些所谓希望所谓承诺,在喝下孟婆汤后就忘得一干二净,所以自己才会看不起人类。

誓言本应该是非常神圣的一件东西,却被他们当成了玩具一般玩弄,甚至遗忘。

只是,这么多年彼岸花始终没想明白,爱一个人能够爱的如此深沉吗,在喝下孟婆汤的前一秒想的都是那个人?

“真是一模一样啊。”彼岸花看着百目鬼的样子慢慢地说道。
“什么?”
“没什么,没意思,快走吧小妖怪。”彼岸花说着收了花海,将身前的百目鬼往外面一推,对方便就由于自己突如其来的动作而连退了好几步。

“不吃我了?”
“怎么,这么想被我吃?”
“不不不。”
“你还是好好活着吧,爱与被爱的权利每个人都有,只是你现在还没遇见罢了。”彼岸花说着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脚下的最后一朵彼岸花慢慢地合拢消失,脑海中又再次浮现了一些因不愿忘记爱人而自愿跳入忘川河的人。

“我也很惊讶啊,对于爱这种东西。”彼岸花说着抬起头来看着百目鬼,又露出了之前的笑容继续说道,“所以,当你找到了可以爱你的人,或者说,你爱的人之后,就去那三途河川旁找我吧,告诉我那是什么感觉。”

“我等着你。”

……

百目鬼看着彼岸花消失在了原地,大概是回到那三途川了吧。那人也不知道爱与被爱的感觉吗?

百目鬼突然想到了彼岸花说的那句“真是像啊。”

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百目鬼看着脚下的泥土,笑着轻声说了一句“是啊,真是像啊。”

既然我们都互相渴求着爱,何不试着模仿一下那世间人们所谓的情侣,说不定这样便就知晓被爱的感觉了呢?

评论(2)

热度(31)